12月26,27,28計畫了一個月的香港行,終於實現了
跟憨憨七年來第一次出遠門
而且還是去香港呢,真是太開心了
第一天一早就趕著六點的捷運到台北車站
然後換國光客運到桃園機場,九點二十分的飛機
順利搭上,但沒想到到了香港
在機場大迷路,出發前調查好了要買八達通卡
可是八達通卡有三種類型
想說跟櫃台問清楚哪個比較划算
可是櫃檯人員聽不太懂我說的國語,所以買了220HK的八達通卡
可以無線次坐地鐵,和一次機場快線
不過我們從機場到飯店想說先坐巴士
找了好久才找到巴士站
沒想到等到巴士來了才發現八達通卡要儲值
不是買了就有錢在裡頭
又跑去儲值,再跑回來等巴士,整個卡關了很久
兩點半才到我們訂的八X海逸飯店
這個飯店真的是又貴又小又偏遠,看不到海景看的到菜市場
而且是兩張超小單人床,無法兩個人擠
還差點只有林浴設備,幸好讓我們換了一間有浴缸
然後說有免費巴士接送到尖沙嘴
準時去等排不到位子,早了十分鐘去也坐不到
只有一班小巴再跑
說有迎賓飲料結果是一杯礦泉水
我最想要游的飯店游泳池居然沒開
真的是可以氣到每天讓我的頭歪八度
所以這幾天都是坐要錢的巴士到尖沙嘴
雖然飯店很GG,不過幸好在網路上看到一家
在尖沙嘴好吃的港式飲茶吃到飽,叫小肥羊
下午只要HK45,因為下午茶價錢只到四點,所以我們放個行李馬上出發
沒想到坐巴士太早下車,在尖東站下了車,結果迷路找不到那家餐廳
所以還是進了尖東站地下道,想說走去尖沙嘴只有一站的距離
看地圖沒很遠,真是大錯特錯呀
尖東站到尖沙嘴站
像似從台北車站走到雙連站,有夠遠的
幸好一出捷運就看到大大的小肥羊扛棒
而且還趕上下午茶時間,這家真的很好吃
尤其雲吞、粉腸系列,皮超Q、肉超彈
菜色豐富,吃了十幾樣超飽的
還跟服務生說還沒端上來的不要再上了
沒想到又偷偷給我上了好幾籠叉燒包、牛肉丸
這家真的很讚,回台灣最懷念的餐廳
吃飽飽就要去逛街囉,首先去了龍城大X局
超多人在買美妝產品
但老闆娘真的想讓我賞她好幾個巴掌
排了好久的隊終於站在她面前
問她雅詩蘭黛DNA修護多少錢
問了半小時就是裝著沒看到你,一直幫我後面的人結帳
花了一個多小時才買到
沒想到對面的莎莎還便宜了5HK,名氣大就可以這樣拿翹
朋友們如果去香港不要再去那家買了,真的很機車
為了買DNA修護讓憨憨等很久
憨憨很好都沒生氣,之後我們就順著路去逛,先去柏麗購物大道
沒什麼東西可看就走去DFS新太陽廣場,那有很有名的服裝品牌H&M
不過看一看覺得走輕熟風,沒有適合我的,所以完全沒有買到衣服,全身而退
之後對面就是海港城,有超大香奈兒、GUCCI、LV的店面
真的很漂亮,雖然想要進去看看
可是居然還要排隊進去,每一個都大排長龍
有夠誇張,所以就沒進去
逛了一會兒,口有點渴,正好看到許留山
點了網路大推的揚枝甘露
裡頭有芒果冰淇淋、西米露、柚子肉、芒果汁
小小一碗要台幣一百五,吃起來沒什麼特別感
害我之後都沒再買來吃了
沒想到最後一天,在機場為了把零錢花光
在7-11買了一杯來喝,超好喝的
而且才台幣五十元,只可惜那時行李託運了,不然
我就要買個二十瓶帶回來,飲恨阿~~~
吃完後,還有點渴,又買了網路上大推的維他奶
就是蜜豆奶,憨憨說不好喝
卻把兩瓶喝光了= =,我是覺得比較不甜怪怪的
之後看了一下尖沙嘴八點著名的幻彩詠香江
我們又趕往旺角的波鞋街
挑憨憨的鞋子,好多神奇的款式,在台灣都沒看過
不過也沒有便宜= =
而且路上呼嘯而過的都是超殺的百萬跑車
開的人都跟我們差不多大
在台灣看到名車都是中年大叔在開,香港人真的很有錢
走了一天的路,就趕著到尖沙嘴坐免費飯店小巴
這麼累的趕到,居然沒給我排到
害我們坐巴士回飯店以為坐過站,叫了計程車
計程車司機人很好跟我們說過個馬路就看到飯店了
跟我們說不用坐計程車,超NICE的
第一天就走到腿斷掉中結束了所有行程
腿斷到泡了澡、貼了酸痛腳布
腳還是廢了一樣,經我研究,香港的路都不平是斜的
天母一樣,像我這種在台北連續逛八個小時都沒這麼酸
在這裡頂多只能撐一個下午,就唉唉叫
隔天就感到體力大不如前啊~
第二天
一早我就起來,想趕去吃飯店免費附贈的BUFFET早餐
可是憨憨一直拖,還說我自己去吃就好
等我自己生氣的要自己去吃的時候
又叫我等他,真的有時候很想踹他
快十點才去吃早餐,只能吃一下下就不能吃了
害我想吃的麵包沒吃到,對面一直只吃薯餅
明明早餐是這家飯店可取之處,弄的很讓人發火
然後早上已經早十分鐘去等免費小巴
前面就說了,沒等到=口=凸
不過還是很順利的到了今天的重頭戲【海洋公園】
裡頭有很多設施,玩了雲霄飛車、海盜船、笑傲飛鷹
發現真的是老了,有夠恐怖的
明明比六福村還小兒科的設施
我居然有驚到,後腦超暈的
所以馬上坐下來看海豚表演
海豚超帥的,飛超高,還跟人演狀況劇
非常聰明,但才看一下下就下大雨了
本來還想看完再去坐雲霄飛車
和看一下海深館,也就沒去了
坐樂園裡的纜車下山,回銅鑼灣吃東西
選擇網路上大推的澳門茶餐廳
叫了咖哩牛喃(讚)、烤乳鴿(SOSO)、豬扒包(不錯) 凍奶茶(讚)、蛋塔(SOSO)、
整體來說真的不錯吃,尤其凍奶茶超好喝(不錯) 雖然才300CC要hk16不過茶味很重
我跟憨憨都很喜歡
之後去吃順義牛奶公司的雙皮敦奶和凍奶茶
也都沒有澳門茶餐廳好喝,不過順義的雙皮敦奶
I LIKE,不信邪的我們又去吃翠華茶餐廳
點了凍奶茶和奶油豬仔包很GG
然後我想吃冰火波羅油
翠華菜單上有,卻賣完吃不到Q Q
廟街又沒什麼東東
真的像網友所說很像萬華龍山寺夜市
而且還迷了路一下
又看到傷心的包包,我在長灘島買的竹仔做的包包
這邊每家都有,雖然香港賣的比較貴
但總覺得還是被長灘島的騙了Q Q
然後想趕回去逛一下海港城
都關了,免費小巴又沒坐到
就這樣結束了第二天
第三天 也是最後一天,憨憨賴床賴給他夠
因為沒什麼行程就由他吧
不過十二點就要退房了
明明我訂的時候網路上寫到下午四點
可能是換成有浴缸吧,但真是很G的飯店
所以我們提著行李去旺角吃金華冰廳
我最想要吃的冰火波羅油,這家最有名
是還不錯,上面那層很酥還不錯
但台灣更好吃冏
之後去奇趣餅家買了一堆餅給憨憨的爸
真的是買了一大包
回家吃了一個我想要吃的香蕉餅
超甜的,我只能說我應該不會再買第二次
之後我們就坐地鐵到中環
想從中環到香港站換機場快線
沒想到中環到香港又是沒接駁巴士
這方面台北捷運做的真的比較好
我的媽呀,又是靠人肉腳地鐵走過去
到機場直接拖運掉行李,然後坐巴士到東會城
當然沒這麼順囉
不知道怎麼坐去東會城,所以問香港警察
沒想到他給我報走很遠才到的巴士站牌
明明在問他的那邊就有一站了= =
不過幸好有去東會城
他是個超大OUTLET,踢不爛和LIVE'S都很便宜
憨憨很開心的試穿了很多雙
然後買了一雙很好看的帶回家
而我本來憨憨想送我ㄧ個COACH的包包
可是它的拉鍊我不喜歡
所以就沒有買了
不過我還是有買些土產回來
大排檔沖泡奶茶、澳雪一分鐘焗油
出前一丁泡麵、雞骨茶
除了雞骨茶聽說很嘔爛
其他都非常優秀
讓我很後悔沒有多買回台灣
真想再去香港採買呀~~
不過憨憨回到家跟他爸說不好玩
讓我很難過Q Q真不知道他到底喜歡什麼
我覺得很有大冒險的感覺
下次存多點錢再去跟朋友去香港玩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